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骰子牛肉與馬鈴薯泥

骰子牛肉與馬鈴薯泥、牛奶、奇異果,佐阿格麗希。
話說我真是孤陋寡聞,前幾天坐車經過夜市,瞥見一個攤位賣「骰子牛肉」,車速有點快,沒能看個究竟。當時心想,哇,我真是遠離江湖太久了,這「骰子牛肉」難道是「拾巴豆啊香腸」2.0版,而且還進化取了這文謅謅的名字?(各位看到這裡,白眼應該以時速140公里運轉了吧!)
回家趕緊打開電腦,問了好朋友「古哥哥」才知這是一道快捷上桌的菜色呀。順手買了牛排,切成正方塊煎熟(小茉莉吃的,我煎得很熟,以免被退貨),灑上塩和黑胡椒,放在鋪著奶油炒熟的洋蔥上,馬鈴薯泥上的gravy則是直接淋上剛剛煎的牛肉汁,小周末來一盤!


  • Apple Chian 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
  • Chung Novia 每天的盤飾都好美喔
  • Frances Wu 煎牛肉時忘了先放蒜片,害我昨天剝了很久(沒有剝大蒜工具)
  • Calin Chen 全聯有賣剝好的!很方便!
  • 洪旻佐 這看起來好實在喔~
    可以拋開減肥的想法
    卯起來大吃
    流口水中
  • Gina Tsai 一大早就這麼享受,是要逼死誰啊!
  • 黃巧虎 早餐是牛肉,太幸福了
  • 陶樂蒂 這........果然小茉莉不會餓肚子,豪華!太豪華了!
  • 唐晞宇 牛肉可先用紅酒微醃一下再煎,風味更佳~~
  • Frances Wu 謝謝,但家徒四壁沒紅酒,哈哈!!!
  • Jessie Chin Frances Wu 叫一聲~~我在隔壁,幫你送過去......
  • 唐晞宇 妳家徒四壁?俺不就天天喝西北風?
  • Jiaying Su 你的餐點設計開始“囀大人”了!卡通已經消失了:)
  • Frances Wu 其實小茉莉中高年級後我就極少做卡通造型早餐了。
    日昨純粹一時興起。哈哈
  • Jiaying Su still good l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