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紅黃彩椒糖醋肉丸


紅黃彩椒糖醋肉丸、芝麻白米/糙米混合飯球、現榨葡萄柚茉莉水果蜂蜜茶、小番茄,佐普羅高菲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昨天和一位心靈好友午茶,説到我對做早餐的堅持已然成為「偏執」,但凡菜色只要冠上「早餐食用」,我便興致盎然,反之則興趣缺缺,即使它們通常在午膳或晚餐桌上常見。

就好比小茉莉星期三不必帶便當,所以早餐主食可以變化成飯類,那麼配菜就可以呈上這道原型來自「糖醋排骨」的「糖醋肉丸」! 極少操作油炸食物的我,揉好肉丸子,扔進油鍋,完全無法掌控時不時飛濺的熱油,總是哀爸叫母、驚聲連連,不過ㄧ聞到炸好了的肉丸子飄出香氣,也就忘記怨懟自己老愛折磨自己這檔事了!呵呵,這就是老木做早餐不可言說的樂趣!

  • Apple Chian 天丫~~小茉莉~~好幸福的早餐~~
  • 李瑞珍 光看就知道非常搞剛
  • Vicky Wei 我今天才看到小貓咪,好可愛喔!
  • Frances Wu 它其實是手機座。哈哈!
  • Vicky Wei 我以為是cd架
  • 黃巧虎 豪華早餐
  • Frances Wu 這也是小茉莉明天中午的便當菜!歐耶!
  • 林麗雲 是不是桌布也有好幾個版本 好厲害咧
  • Frances Wu 其實這幾年桌布也就這麼幾張更替。顆顆!
  • 林麗雲 早晨料理時光 真的很棒 大家也許還在睡夢中 或起床盥洗 但已聞到飄出的菜香 和晨喚的音樂 讓每一天都是在愉悅中開啟美好的一天 這樣的習慣和影響 是一輩子最好的甜蜜回憶
  • Susan Ko 我可以也討一點炸肉丸子嗎?
  • 李怡靜 早餐好豐盛喔!連明天便當一起解決,真棒。
  • 唐晞宇 小妞有農業社會的古風~~
  • 陶樂蒂 很縞綱的炸肉丸啊!拍拍手!
  • Gina Tsai 該有的傢私,你一樣都不缺,難怪可以有這麼多樣化的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