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銅鑼燒和楊枝甘露

不明原因/骨瘦如柴的銅鑼燒、楊枝甘露,佐屋頂動物園爵士音樂專輯!

芒果當季,除了做小茉莉外婆家傳的「芒果煎蛋吐司」之外,還想來試對我來說摻雜著說不明白香港情懷的「楊枝甘露」。不過看到蔡珠兒老師在臉書上po文,談她心目中內聖外王的楊枝甘露應該是用「泰國蜜柚」而非「葡萄柚」,芒果更應以「台灣金煌」榨汁打底、印度班尼珊切粒。我羞赧地看著冰箱裡的愛文芒果和葡萄柚,心想那就來示範一下不考究大嬸版的楊枝甘露吧!


  • 唐晞宇 好像觀世音的食譜~~
  • 黃力奎 還有各種觀音可以推出食譜!
  • 王竣 看起來是麵粉沒發起來
  • 王竣 我家娘娘說 要加少量泡打粉
  • Frances Wu 依照食譜,我有加泡打粉喔,而且他説是三人份量,但我煎出來就醬@@(不過銅鑼燒的外皮是蠻香的,呵呵!)
  • 唐晞宇 王家娘娘也是高手,但俺乍看成打泡粉,嚇一跳
  • 黃力奎 我吃看看就知道!哈
  • 陶樂蒂 我擁護愛文!
  • Frances Wu 其實,做這兩樣早餐還蠻費工夫的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