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米奇南瓜燕麥鬆餅

米奇南瓜燕麥鬆餅、小蕃茄/玉米生菜沙拉、蘋果柳丁汁,佐莫札特。

這鬆餅除了南瓜地瓜燕麥還有白飯果乾和雞蛋鮮奶,應該營養滿點,只是我太不會煎東西了,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做,還是得到大小耳的米老鼠(3個圓模型煎的)。懇請臉書上練家子朋友們多多傳授技巧呢!(有沒有好用的煎鍋推薦?我都是用玉子燒鍋,少量慢慢煎。羞)。對了,淋上蜂蜜,小朋友會大愛!

  • Adrienne YC 我頭香,ps:我也想知道煎鍋
  • 魏美棻 米奇~~~
  • 黃筱茵 哎呀,其實除了佩服小茉莉媽媽的手藝與巧思外,我總是對置身在咪CD架上的出場CD充滿興趣呢(遠目ing)^^
  • Susan Ko ambai玉子燒鍋。網路上有人代購。
  • Frances Wu @Susan Ko 我需要一般的煎鍋,還是你也覺得用玉子燒鍋做好?謝謝。(我的玉子燒鍋是在沖繩買的,但不知道是啥牌)
  • Susan Ko ambai的是手殘煎蛋人的好捧油。(敝人便是)我本來都用雙人牌代理的greenpan不沾鍋,但是greenpan壽命有限。
  • Frances Wu 這是大人版不搞花樣的煎餅

  • Susan Ko ambai玉子燒鍋有出丸(圓形的)跟角小(ㄧ顆蛋的方型)、角大(ㄧ般大小的方型)
  • Frances Wu @黃筱茵 謝謝老師留言。說來很不好意思,因為爸媽都是老派人,各自有些CD(也說不上收藏),因此每天早上來一片,也可以掩蓋老木一直催促「快一點」的聲音。哈哈
  • Frances Shih 我最喜歡的還是不沾鍋,但是鐵氟龍被禁了,所以改採鑄鐵鍋或是WMF不鏽鋼,個人覺得可能跟鍋子沒關係,而是跟脫模有關,也許你可以交互嘗試先煎熟再壓模(旁邊用刮刀取型)或是先壓型再煎(一般這樣就會變形)。and不要放太少油,很多人為了健康會少油,那就不是煎啦:)。加油喔!
  • Frances Wu @Frances Shih 哇!得到料理達人運功一席,感覺精氣神又再上一層!!!謝謝(對我就是直接放在模上煎,然後弄下來又不成形還怕不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