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偽嘉義雞肉飯

偽嘉義雞肉飯(真正的嘉義雞肉飯不要生氣喲,我只不過想要找個名目,把雞肉「條」放進用雞肉高湯煮的我愛你學田白米加糙米飯上啊)、小茉莉外公回故鄉,高雄直送在地好吃的虱目魚羹湯、楊桃,佐台語兒歌「春天佇陀位」!
網路上找來英國米其林二星餐廳獨臂主廚Michael Caines做雞高湯的食譜,只需4根雞翅和一顆洋蔥,趁熱過濾高湯後,雞肉放涼還可撕成絲狀,做雞肉飯,一舉兩得。一直以來,因為有小茉莉的緣故,我家素來是不太吃雞肉的,那天上山路旁小吃攤午飯,小姐居然一連吃了兩碗生平第一頓雞肉飯,直呼好好食。所以今天老木決定雙手奉上,不過因為偷懶,沒有撕成絲狀(心虛)。

  • Gina Tsai 我的雞肉飯,,,,可以當午餐外送媽?
  • Fuchien Hsieh 用兩隻叉子把雞肉分開,這招不錯
  • Frances Wu @Fuchien Hsieh 謝謝謝老師,我真的太懶惰了(羞愧頭低低)
  • 陳宣如 小茉莉今天也吃了兩碗嗎?
  • Frances Wu @陳宣如 因為不是「真的」雞肉飯(沒淋醬汁),所以只有一碗!哈哈!
  • 黃巧虎 餓了
  • Fuchien Hsieh 你能早起做早餐,就很勤勞了
  • David Chien 楊桃好亮眼~~ 
  • Bonnie Lee 高雄的虱目魚羹湯在哪?
  • Frances Wu @Bonnie Lee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鹽埕區的新樂市場
    http://blog.xuite.net/essaylin/yummy/16082038-%5B%E9%AB%98%E9%9B%84%5D%E9%B9%BD%E5%9F%95%E6%96%B0%E6%A8%82%E5%B8%82%E5%A0%B4%E8%99%B1%E7%9B%AE%E9%AD%9A%E5%A4%A7%E9%A4%90
  • Frances Wu 比虱目魚羹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爸好喜歡吃虱目魚內臟啊!!!
  • Fuchien Hsieh 非常喜愛,每次回家必吃!我家在塩埕區
  • Carol Yang 我常常這麼處理雞高湯和雞肉耶,原來我和米其林主廚心有靈犀(自己臉上貼金)
  • Bonnie Lee Thank you 法蘭, 改天一定去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