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佛卡夏簡易起司美猴王和抹茶金箍棒

佛卡夏簡易起司美猴王、抹茶金箍棒、現榨柳橙汁、蘋果,佐弦樂協奏日本傳統歌謠的春夏秋冬。



朋友的話
  • FW 今天完全就地取材,使用PECK的麵包小加工。
  • GWK 麵包上面白白的是甚麼?
  • FW 起司片做的臉啊。
  • GWK 我還以為起士都是黃色一片的哩
  • FW 耳朵就是黃色的起司
  • GT 好巧,今早才跟孩子在討論西遊記呢! 美猴王的起司臉好可愛喔,眉毛是海苔嗎?
  • YWC 什么是餐饮艺术,J妈给了完美的诠释
  • AW 哈,真口愛
  • KT 喜歡美猴王的表情!
  • FW 用適當的茶杯cut出臉型,用小吸管做出鼻孔,拿心型cook cutter倒著切出嘴巴再微微上掀,貼上海苔瞇瞇眼即可!
  • FW 其實厚功一些可用火腿捲摺出耳朵的立體形狀,但是我並沒有很想太多使用火腿熱狗等再製品,加之火腿也用完了沒補貨,所以改用另一種顏色的起司,讓猴兒看來有些變化!(PS:J ma 碎碎念:如果有些綠色會更好,如奇異果,花椰菜沙拉之類。)
  • KP 超可愛的!!!! 法蘭姐,我覺得可以出一本早餐繪本!!!
  • 唐同學 好多~~吃得完??
  • AK 哇塞美猴王跟綠攜龜一樣深得我心,原來不難做,但前題我要先有這創作的天份,如今只能嫖竊法藍姐的智慧財產了。
  • FW 其實我也是看人家網站學的,只不過因時制宜罷了,如果太難我就簡化、沒有相同食材就用類似的替代,大家可以動手玩一玩,很有趣!
  • FW 小茉莉吃完抹茶金箍棒,爸爸吃掉猴子!
  • 唐同學 那妳呢??
  • JL 這猴子太口愛了啊,哈哈!
  • 黃同學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晨之計在於食,一食之計在於母。
  • 唐同學 一母之計在於子~~
  • FW 我吃另一個檸檬麵包啊!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