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白鴿子的願望

爸比,講個故事吧。」小茉莉上學途中。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住在雙溪公園附近的白鴿子們都飛到了公園的圍牆上。

「安靜。安靜。」
「站好。站好。」
「準備要開會了。」年長的鴿子和維持秩序的鴿子大聲喊著。

會議開始,看起來最聰明的鴿子先跳了出來,說:「咕‧咕‧咕‧我早就想要提議這一件事了,我們鴿子只有喙,沒一張像樣的嘴,也沒有牙齒,所以我們只能咕咕咕的叫,更沒辦法像其他的動物吃好吃的東西。我們應該要去向上帝抗議和請願:我們要嘴巴、我們要牙齒,我們不要鳥喙。」

抗議!抗議!
要嘴巴!要牙齒!不要鳥喙!」其他的鴿子紛紛附和著。

「好,很好」看起來最聰明的鴿子說:「那麼誰要代表我們去向上帝請願呢?應該要找一隻年紀最大、最有聲望,最能代表我們大家的鴿子飛到天堂去跟上帝請求。」

開會時候最愛打瞌睡的老鴿子迷迷糊糊之間聽到了「年紀最大」,馬上被驚醒,趕緊說:「不、不,我不要上天堂,我雖然年紀最老,可是我還想要留在雙溪公園裡多玩幾年,我 ~ 不 ~ 要 ~ 現在就上天堂。嗚 ~ 哇 ~」

最強壯的鴿子說:「不是啦,不是要死掉上天堂。我們是希望有志願者能夠飛到天堂裡向上帝請願說希望把我們尖尖的鳥喙換成像人類一樣的嘴巴和牙齒啦。」

「這樣,這樣子真的好嗎?」老鴿子懷疑的問道。

「這樣當然好。這是我們大家剛才開會同意的!」看起來最聰明的鴿子回答。「既然大家都同意了,就一定要去做。」

最強壯的鴿子說:「既然如此,那還是我去好了。我一定會努力飛到天堂,把我們的願望告訴上帝,請他實現我們的願望。」

最強壯的鴿子把大家的寄望牢牢的記在心中,頂著風、冒著雨不停的向上飛。就在它飛到雲裡,精疲力盡,恍恍惚惚之際,他忽然感覺到雲霧之間出現了上帝的影子,聽到了上帝問他為什麼傻傻的一直飛上來。疲憊的鴿子說出了大家的願望之後,彷彿聽到了上帝的一聲嘆息,又彷彿聽到了上帝說看在你這麼盡心盡力,就成全你們的願望吧。接著,最強壯,但是已經累壞了的鴿子感覺到自己好像掉進了一個白色的隧道哩,不斷地往下墜落 …不斷地往下墜落 …

「醒醒啊!醒醒啊!」最強壯,但是已經昏迷了的鴿子不斷聽到有鴿子在叫他的聲音。他睜開眼睛一看,嚇了一大跳。他的鴿子朋友們的鳥喙都不見了,變成了平平的一雙嘴唇,嘴唇裡是上下兩排整齊漂亮的白牙齒。所有的鴿子們都開心的翅舞爪蹈。

但是,慢慢地,有些鴿子開始覺得不方便了,沒有手的鴿子沒有辦法刷牙,於是鴿子們原來潔淨的白牙開始蛀牙了,最糟糕的是沒有了尖尖的鴿子喙,他們再也沒有辦法暢快的啄食他們最喜歡吃的穀類。

沒過多久,上回開會打瞌睡的老鴿子就死了。

可憐的老鴿子到了天堂,上帝疑惑的問:「你的壽命還沒結束啊?怎麼就先上來了?」老鴿子把沒了鴿子喙的下場報告上帝,上帝瞧他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於是就答應他把所有的鴿子喙都恢復原狀了。

- 故事結束 -

後記這天雙溪公園的圍牆上棲息了20幾隻白鴿子,一有人經過便,飛過去停在涼亭上,不一會兒,又飛了過來。看來,他們一定是在密謀大事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