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韓國手工年糕蔬菜捲和豐厚甜美黑琵灣文蛤湯

今日早餐
韓國手工年糕蔬菜捲、豐厚甜美黑琵灣文蛤湯、巨峰葡萄,佐莫札特法國號協奏曲!


好友的話
  • SC 年糕也可以這樣做? 好別緻
  • FW @‎SC這道是昨天做瑜珈的好姐姐Lily說菜給我聽的,當下就衝去買了食材!做法很簡單,但是真得很好吃喔!
    1)把年糕放在電鍋蒸一下,讓它軟
    2)年糕穿上培根,用牙籤固定,不放油,放鍋中煎一下下,發現培根有點兒焦糖色即可
    3)鍋中加上大段青蔥,酌量隨喜加醬油和糖,煮一煮,入味即可起鍋!
    我是另外再串上紅蘿蔔和花椰菜,一串裡有澱粉,肉類,蔬菜,感覺營養就到位了柳!!!
  • JC 你的早上都那麼閒嗎? 這樣讓我也想去住你家
  • FW @JC,親愛的小甜心,先用台灣時間祝妳今天生日快樂喔!嗯,其實吳阿姨沒有很閒捏(害羞絞手帕),昨晚去偉太參加大偉伯伯新書發表會趴體,回到家先把小茉莉弄睡,然後做家事,12:00上床,5:00起床做早餐......剛剛送小孩上校車,等等應該要再爬回去補眠囉!!!妳何時回台灣度假呢?
  • JC 哈哈 謝謝你拉 吼 我也好想回去參加的說 我暑假才會回去也 好想你們喔
  • LH 妳一直顛覆我對早餐的想像,我以為早餐只能是麵包牛奶或清粥小菜!
  • FW @‎LH親愛的乾媽,會讓我卯起來做早餐的初衷,其實也只是希望小茉莉可以在早餐時,吃到豐富多樣的食材!這道原來是餐廳裡出的菜,但我覺得why not是一個早餐?!而且真的不錯吃,Jasmine Yen吃了4管年糕,心滿意足地上學去!(我邊做邊嚐也吃了不少,厚!好飽呀!) 不過現在有一個困擾是,因為我是做菜生手,捏不準製作時間,特別是聽"說菜"得來的食譜,所以我今天5:00起床,其實5:30就做完了(昨天晚上睡前已經把一些該洗洗弄弄的瑣碎工作完成),但是我做早餐不是為了每天PO上來給朋友按讚的呀(雖然這個也很重要,可以滿足一個家庭主婦的虛榮心態!哈哈!)而是給小茉莉吃下去的營養早餐,所以前後思量了好一會兒,決定先是給它弄個半生不孰,然後等到6:00再微微加熱至年糕跟湯都在小朋友可接受的溫度,6:15她一起床上桌即可食用,真是難為了老木捏~
  • AY 真是味覺和視覺的一大享受
  • FW 還要謝謝阿信阿姨送給小茉莉ARZBERG的彩色缽碗,冬天可以盛湯,夏天可以放置五彩水果優格沙拉,很漂亮也很實用喔!!!

  • QYH 老木真偉大 我愛老木!!!
  • SC 我昨天把你的菜谱照片po在微博,结果好多男生说要娶你回家!
  • 林同學 學起來....學起來....
  • 極道女作家 好想吃花椰菜~
  • RC 這應該是妳和女兒兩個人吃的分量吧?
  • KT 來不及跟進你的進度,每天都有新菜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