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告別秋天之栗子炊飯

今日早餐
"告別秋天之栗子炊飯"、紅蘿蔔銀杏葉、白蘿蔔楓葉、蛋皮愛心塔、暖呼呼香菇雞湯、富有甜柿葡萄乾杯,佐讓媽媽從此對木村拓哉刮目相看之日劇音樂:「美麗人生!」


謝謝Ian 媽媽教我做這道MASA老師的料理,小茉莉超喜歡吃,還說今天晚飯還要吃這個!!!(哈哈哈,果然中計!!!)




臉書好友留言
  • GT: 跟以前的早餐路線不一樣囉,讚!
  • JL: 早安~~^^
  • AK: 怎做?
    • 你可以問"古哥哥", 參考MASA的做法! 我是 
      • 1)熬昆布高湯 
      • 2)熟栗子切1/4! 
      • 3)米放昆布水/栗子/最後加調味料 (鹽/日式醬油), 湯匙撹一攪 
      • 4)煮好飯放15分鐘後打開將範上下拌一拌即可!
    • PS, MASA 調味料中還有加清酒,我家沒這項,就省略了! MASA還有教怎樣撥青栗子的做法,我覺得很麻煩, 偷吃步, 直接在超市買孰的來做!其它的擺盤與邊菜 garnish就自由發揮,我也覺得很好吃說!!! 
  • HC: 好想吃栗子炊飯啊 ~~~~ 美麗人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