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奶油麵包變身小蜜蜂



今日早餐主題:媽媽放輕鬆。
奶油麵包變身之小蜜蜂,甜死人不償命之芭樂藍莓水果盤,鮮奶,佐Miles Davis 的 Love Song!

阿娘威!話說今早本來還要奶油麵包變身做一窩日式煎蛋雛鳥窩,不過就在燙 side dish 花椰菜時,婆婆時代的鍋子熊熊就在瓦斯爐上炸開了柳。我待會兒手刀立馬就得奔赴行天宮收驚了柳!

另外要跟眾大嬸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做早餐的壓力。像我昨天跟大家在 ACC 玩樂,一整個太 high,睡前沒有做好準備工作,就上床暈死過去。早上5:00起床一陣慌,不知爲何拿錯鍋,險些變成「祕雕」(ㄟ,不過年輕大嬸應該只知道花雕雞吧!)所以今天推出「媽媽放輕鬆」篇!嘻嘻!


臉書朋友留言

  • 就算是一個簡單的麵包,你排放起來就很有趣 小茉莉是不是每天起床都很期待? 
    •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老公剛剛從北京打電話回來,還那鍋一個清白,人家屁股上明明寫著:no stovetop or broiler。我只能說:做早餐真的帶給我好多豐富的知識喔!真是太棒惹! 
  • 原來要5點起床喔....太拼!好險妳有機會回籠 
    • 其實只是需要前置作業。如果前一晚我把layout畫好、食材準備好、工具備齊、步驟寫清楚,5:45起床組裝就可以應付小茉莉6::15分起床,6:55上校車!我通常沒法睡回籠覺,周一打掃,二、三、五做瑜珈買菜煮飯,有的沒的;只有周四公休假日可以約會玩耍,不過現在這樣搞下去,很快地周四公休就只能掛牌補眠去了! 
  • 你真的是標準媽媽,讚..... 
    • 李董,我是跟您家夫人學的捏! 
  • 客氣客氣,內人不才,要跟你多多學習..... 
  • 你們兩個聊,幹嘛扯到我? 對了, 法姐,其實你可以把早餐另闢一個部落格,這樣會有更多不認識的媽媽們可以受惠,我是講認真的 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