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轉動台灣向前行臉譜特寫(二) 為了轉動台灣 45歲才學騎車

糟了!消息走漏,年齡曝光,並且不能讓大偉在天上摀著嘴笑我了!!!希望12月集訓之後,我真能高唱:"我騎了一部單車,阿哈哈要到路的盡頭......."
大叔大嬸及好捧油們,大家趕快來報名,一起在12月31日那天,轉動台灣吧!(振臂!)

轉動台灣向前行臉譜特寫(二) 為了轉動台灣 45歲才學騎車
轉動臺灣向前行One Bike One 寫於 2011年11月23日 16:53



為了參加「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45歲卻不會騎自行車的吳方齡,跟先生和女兒報名後,特別跟女兒一起上課學騎車。雖然目前還沒上手,但吳方齡不氣餒:「無論如何,12月31日前,我一定要學會!這是我紀念大偉哥 (孫大偉)的方式。」


12月31日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如火如荼受理報名中,已完成報名的車友中,有很多人都是全家一起參加,除了吳方齡和先生顏銘新、女兒顏繹萱外,好友林明毅也帶著太太廖琡平、女兒林雨潔和兒子林伯諺,在民國一百年的最後一天,一起參加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絕大部分參加轉動台灣向前行的人,應該都是本來就愛騎自行車的車友們,像服務於會計事務所的林明毅,國中便愛騎車,現在平均一周要騎兩次陽明山,就讀天母國小五年級的女兒林雨潔和二年級的兒子林伯諺,更是從兩歲就開始騎自行車,假日時經常全家一起騎車健身,練就一身好身手。



林明毅表示,騎自行車不僅讓全家人身體更健康,也讓雨潔和伯諺的注意力更容易集中,還能鍛鍊兩人的意志力,假日一起騎車,是全家人最開心的親子時間。因此,當他們得知12月31日「轉動台灣向前行」這項活動時,便馬上上網報名,決定用這個特別的方式,和大家一起迎向下一個一百年。

林明毅一家人是本來就愛騎自行車的車友,其他的報名者中,如果不是平日就愛騎車的,至少也應該是本來就已經會騎車的,但吳方齡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在報名轉動台灣向前行之前,在台北市長大的她,根本沒騎過自行車!


既然吳方齡不會騎車,怎麼會想要報名必須騎自行車才能參加的「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原來吳方齡年輕時,曾經和「廣告教父」孫大偉共事過,和偉太廣告董事長周筱俐也是好朋友,當她知道,轉動台灣向前行這個活動,是孫大偉的遺願時,九月便馬上上網,幫全家一起報名參加。

但問題是,除了先生顏銘新本來就會騎車外,吳方齡和就讀華興國小二年級的女兒顏繹萱並不會騎車,該如何參加?「Shirley(偉太廣告董事長周筱俐)說,她可以當我們的老師,教我們騎車,但她實在太忙了,所以我11月就到社子花市,幫自己跟女兒報名,上自行車入門的課程。」


這是45歲吳方齡的自行車初體驗,「那一班共有十個人,兩個媽媽加上八個小孩。」上完初級班後,女兒顏繹萱很快就上手,吳方齡不好意思地說:「我平衡感不好,起步時還很不穩。」但吳方齡強調自己不會放棄,「我一定要在12月31日前學會騎自行車,一定會參加轉動台灣向前行!」


從未騎過自行車的45歲熟女吳方齡,把參加「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當做是紀念好友孫大偉的方式,堅持要學會騎車,盛情感人。那會騎車的你報名了嗎?如果還沒有,動作可得快一點,因為11月30日就要截止報名囉,快上轉動台灣向前行官網(http://www.onebikeone.tw/) 報名吧!

敲碗團留言:
  • TO Dear Frances, I am very happy seeing a wonderful happy family. Your daughter is so beautiful and happy. I am so happy for you Frances. Miss you. (I'm in London now).
  • CMY 令人感動的大嬸~~法姐兒及蜜雪兒一家~~
  • CC 這是個超有意義的活動...話說, 我們大嬸團團長法藍西絲小姐因和大偉先生有著濃厚的同事情外加兄妹情..., 為了紀念並推廣大偉生前熱愛的單車運動, 在大偉逝世的這週年, 號召了我們大嬸大叔家庭一起來轉動台灣~~ (那個, 麻豆Nero桑和Ryan, Emily也太Pro了吧..., 意思是12月31號我也應該買件綁屁屁單車褲來穿穿?)
  • XYG 原來那就是傳說中的法姐呀!一定要給她拍拍手!超有心的耶!
  • ML 真可惜..未能參與當天的採訪!
    • SS ㄚ 這麼重要時刻妳溜去那兒? 就差你一個 可惜ㄛ~
    • ML 就忙工作啊!
    • SS 最近想幫公主換新腳踏車, 幫我問妳老公哪一台適合, 輪子不要太大, 性能好價錢又公道, 不知道妳老公是腳踏車達人 ㄋㄟ....>""<
    • ML 好~再幫你問問!
    • SH 哇~~上電視惹~~請幫我簽名>//////<
    • CCL 對阿...為什麼沒有妳...少了妳很奇怪耶!!
    • JL 用繪圖軟體自己KEY上去~ ^^
  • LY 方齡加油! you can make it!
  • SC 方齡有夠讚
  • HLW 什麼時候學都只是過程 轉動騎車上路舊實現了~一起加油
  • CCL ‎"林明毅表示,騎自行車不僅讓全家人身體更健康,也讓雨潔和伯諺的注意力更容易集中,還能鍛鍊兩人的意志力,假日一起騎車,是全家人最開心的親子時間".........這這這....千萬別給Dao 看到....不然我Weekend 哪都別想去了......oh......
  • JY 小茉莉媽妳太猛了! 加油讚!! :D
  • MC 加油!
  • BC ‎"我騎了一部單車,阿哈哈要到路的盡頭......." 這句話..點燃沈睡已久的我!!....讚的啦!~
  • ML 好有fu喔!照起來真美~
    • 黏TT的林氏夫妻, 點進去看還有林桑英姿煥發的照片柳!要不是蜜雪兒沒來, 記者沒點寫 "甜蜜的家庭", 才在我的年紀上打轉! 我真是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啊!!!
  • ML ‎45歲才學騎車...這標題比我的甜蜜家庭更聳動啊!
  • AL 我一直以為妳最多38歲哩
    • 小愛AL就是嘴甜,人見人愛!我是38歲那年生小茉莉的啦!!!CC
  • 拍得真棒!!
  • 小小星星 在哪兒學騎腳踏車啊
    • 社子花市
  • 鄭醫師 記得暖身運動要充足,不然騎長途下來膝蓋後背容易運動傷害喔。我的右膝就是這樣傷過,現在都乖乖做好暖身才敢去運動~
    • 謝謝提醒,要不要一起來騎啊?希望我可以練會騎卡踏車,舊可以乖乖遵照醫囑!媽呀!我現在真是騎虎難下了柳@@
  • 鄭醫師 我是很想共襄勝舉,可惜我家安安還不會騎,而且她是宅女對會累的活動都興趣缺缺><
  • DS 粉讚!加油加油!
  • AA 天阿!!12月我好想回去跟你一起學會騎一部單車,啊哈哈哈喔!!!
  • JC 加油 加油!! 你真的很棒耶!!
  • AY 很棒的全家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