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01年4月2日 星期一

Truelove + The Flea's Sneeze

[ 2001.04.01 ]

我很喜歡的Babette Cole又有一本新書問市了《Truelove》,除了Cole一貫的誇張搞笑畫風,這一本書的主題更是非常的討喜。故事的主角Truelove這隻狗為了主人家新生的小Baby卯足了勁的爭風吃醋,甚至不惜離家出走。每一頁書裡的雋永句子,都可以獨立拿來詮釋愛情,如果單看這一些文字,絕對無法想像這究竟會是怎麼樣子的一個故事。但是經過了Cole的巧思,竟然可以組合成這樣一個引人反思,同時又令人發噱的可愛故事。

很特別的是Cole用很用心、很規矩的以淡紫色的方框和四個角落的四顆心來裝飾每一幅畫,不過我更相信Truelove never confines itself, but emanates from the our hearts. 我也要把這一本書特別和家裡都有著大病初癒的可憐老狗狗的JulianaDemi分享,聽你們描述對狗兒用心照顧的經過,真的是很感動!

大部份的狗狗生病都是因為有跳蚤之類的寄生虫。可是啊,跳蚤自己偶爾也是會生病的。在《The Flea's Sneeze》這一本繪本裡面,就有一隻住在農場裡面的小跳蚤因為感冒而失眠,而且還因為忍不住的打了一個大噴嚏而嚇醒了農場裡面其它熟睡中的動物們。這一本書的插畫家火榔頭小姐 (Karla Firehammer) 所畫的夜晚有寧靜安祥的星光滿天,畫的動物個個像是可愛的填充玩具,用色柔和,線條婉約。封底介紹她已經畫了許多年的賀卡,而這是她的第一本繪本創作,希望她能很快的有新的作品推出。

兒童書店裡最近進的繪本裡還有Satoshi Kitamura的《What's Inside? - An Alphabet Book 》,一本非常有創意的字母書,是初學字母的小朋友的最佳選擇。

這星期我又看完了一本Sid Fleishman的小說《Chancy and the Grand Racsal》,發現他的中篇除了天花亂綴的開玩笑之外,其實他的英文的遣辭用字也非常的漂亮生動。最近我專程到書店搜尋,還特別請到美國出差的同事幫我買了不少他的作品。希望很快會有新的讀書心得可以和大家一齊分享。   

p.s. Truelove》在美國還沒上市,Amazon的英國網站上才有賣。《What's Inside? - An Alphabet Book 》在美國的Amazon上也是缺貨。看起來台灣的書商也有在用心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