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01年2月26日 星期一

The Fairy Catalogue + A Little Bit Scary

[ 2001.02.25]

很久沒有寫東西了,本來想著應該來一篇驚天地、泣鬼神的礦世大作。可是刀不磨不利、石不滾生苔、腦袋不用就變空固粒。還是攀附一下流行,給大家介紹關於仙子(fairies)和怪物(monsters)的繪本各一本。

The Fairy Catalogue – All you need to make a fairy tale》是一本非常有質感的一本書。讓我只看了封面,就知道非藏不可的書。

順便在這裡聊一下很多朋友都非常關心我的一件事。大概有不少的朋友都聽我宣稱過今年要瘋狂密集大相親,很多人問我的條件是什麼,我好像都說不上來,只是全憑感覺。「感覺」,感覺是什麼呢?就好像在書店裡頭成千上萬本書中,把它一抽出書架,就幾乎知道自己願不願意掏出大把鈔票換它回家,在寧謐靜夜裡,一次又一次邊聽著溫柔的音樂 (現在撥放的是江美琪的「好想變成你」和「照片」),邊陶醉在一頁又一頁的彩圖和一行又一行的心情當中。希望愛情感覺小仙子今年可以很快的飛繞在我的周圍。

!仙子!譯一段這本書一開始時Chief Fairy的信:

親愛的朋友們
歡迎第一次使用The Fairy Catalogue的少數人類。我希望你們會發現到這一本型錄對你們的幫助,就好像它在我們在奇幻仙境裡是有多麼的好用一樣。在奇幻仙境裡,一旦少了這樣一本型錄,仙子們是很難編出什麼好的童話故事的
在奇幻仙境裡,我們有上百個專業的仙子,他們是幻想的編織者、奇蹟的製造者,他們全年無休,日以繼夜的焚膏際晷,只為驚訝和振奮你們。
這本型錄和你們人間的大有不同,它之所以如此的特別是因為當你們想要訂購書裡的任何一項物品時,你們只需要許願就可以了,因為…孩子們,對我們而言,你們的想像力比仙子金幣具有更高的價值Stardi’s comment: compare to Vella’s gold in Harry Potter IV。)
你們的夢想是我們最無價的報酬!              Chief Fairy

請記住 願望是不用花費你們一分一毫的。」

在這一本書裡,我們可以發現各種不同的仙子,他們所需要的翅膀、神燈、魔鏡、和仙杖 (記得哈利怎麼在Diagonal Alley裡買到他的魔杖嗎?) 這本書還教導你怎樣分別青蛙和王子,如何參加皇家婚禮等。真是一本有感覺、有內容、值得再三玩味的好書,給它五顆心。

A Little Bit Scary》是一本介紹各種怪物的書,包括有
狼人 好像是在Monster Creature的最後一章有更詳盡的說明;
五長鼻怪 蠻適合去拍康得六百的廣告;
丟了掃帚的巫婆 她的吸塵器性能可不比最新型的Firebolt差;
吸血鬼 好像還沒介紹過《A Straw for Two》,一部驚聳又浪漫感人的吸血鬼故事;當然還有巨人、巨龍、科學怪人、鐘樓怪人等等精典怪物。而且這本書不像是HaggridCare of Magic Creature的指定教科書《Moster Creature》那樣的兇猛。

哎呀!一寫起來就有點兒欲罷不能。再來推薦一本上個星期在天母圖書館裡博得小朋友哄堂大笑的《You Don’t Always Get What You Hope For》。
一大早起床只不過希望吃片烤吐司,喝杯果汁,沒想到哈欠都還沒打完,就不知道從那裡吹來一陣怪風,把我給捲到了兇巴巴的國王面前,強迫我吃了一大客香蕉船;進到浴室想要刷牙洗臉,卻給一波巨浪衝到了海盜船上;好不容易回到我的世界裡,眼看上學就要遲到了,匆匆忙忙趕到學校去,卻發現學校飄在天上,教我怎麼上學;電冰箱變成火箭飛上太空中,肚子好餓嘔

唉!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愛情感覺小仙子快點飛到我身邊吧!

馬路小情報
我的大學同學蔡藍欽的紀念專輯已經重新被發行了。
藍欽、阿順,當我們哼唱著「這個世界」的時候,飄著音符的微風是不是也在輕輕的拂動著你們的白色長袍和天使翅膀呢?我們永遠懷念著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