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00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我要把你變天使

我問天使:「你來人間做什麼?」
天使說:「我來把希望帶給人間。」


鮭魚一次會產下兩三千顆卵,只會有少數幾顆存活下來。
可是鮭魚還是要往返好幾千哩,回到出生的山間清流去產卵。
 

小海龜從蛋殼裡掙扎出來以後,可能會距離大海好幾十公尺。
可是他還是要頂著大太陽,辛苦的爬回大海的懷抱裡。


可憐的海鷗一雙翅膀都沾滿了從油輪裡滿溢出來的黏答答的原油。
可是他還是要努力的振翅高飛。


小樹苗被大石塊給壓住了。
可是他還是要不斷的向上茁壯。


鯨魚的同伴被漁船給捕殺了,自己也是滿身傷痕、筋疲力竭。
可是他還是要游回鯨群去警告大家。


台灣欒樹開始發芽、樹葉長滿了樹枝、綻放出金黃色的美麗花穗,結出了磚紅色的櫐櫐槊果。到了冬天,葉褪了、花謝了、果落了。
可是來年還是要一樣的發芽、開花和結果。


我的學校被地震震垮了。
可是我還是要和老師、和同學一起快樂的生活和學習。


我問天使:「那麼你要怎麼做?」
天使說:「我要把你變天使。」

沒有留言: